雾蒙蒙蒙:↑更了,潜水艇开更
或许是因为太平淡了。确实生活很平淡,很久以前连w都看出来我的生活。十分乏味。
我想着和l出去玩一趟,爬爬山或者去哪里旅游一下,留给大学一些回忆。想带他爬泰山或者极限五岳。或者北京本地的一些山。
我跟他说了很久,大概是从大二就开始说。一直说一直都在询问,学生时代他确实钱不多。他不敢拿半个月的生活费陪我出去浪。(然后他敢拿攒下来的钱买苹果,也没谁了。)
到最后已经变成了我出钱,他只要陪我去就行的程度。
当然我没有那么好心,拿了我的钱就要被我坑。5天5岳的极限挑战,他没有同意也没有接受。想想也是,他体能比我好,也只是和我比,我的体能就很一般。
不过和极限挑战,这么大难度的情况下,他和我没有区别。类似于他体能是80分,我体能是60分,极限挑战是1000分,在1000分的困难面前,60分和80分的差距不大。
最后我和他折中一下,定了一个北京本地的山。凤凰岭。选这座山也是我故意的。我爬过这座山。所以我知道这座山也是一个坑。
他没有爬过,所以选这座山就是为他准备的。
爬这座山就只有一个目的,如果这是大学里和他唯一一次出去玩的机会。我想让他难忘,一辈子都忘不掉的程度。事实证明这确实是唯一一次出去玩的机会。以后再也没有过了。而我也确实做到了,他忘不掉这次的经历。
凤凰岭有南线,中线和北线,从距离和难易程度划分北线最难,南线其次,中线最短也最简单。
当然所以我们选择了南线,不是因为它难度适中,而是南线有条小径联通着其它的山,只是一般人不会选这条路。因为太长太大了。若把联通其它山的路也算上,可以称作南线大环线。
若把南线大环线也算上,那么难易程度就变成南线大环线最难了。而且它们不在一个等级。中线和南线是2-3小时,北线是3-4小时,不过中线是新修的台阶,南线是老的台阶,高低错杂。南线大环线是6个小时起步。
那天我们早上在学校买好面包和矿泉水。以及一些其他的东西。l还买了包薯片。我则是带了一些糖果。
在之前的商量中 我就跟他说了这三条线路的区别。也询问他选择哪条。他反而让我选择。
那我只好选择了。
我们打车快9点才到的景区。刚开始l的兴致很高。直到走了500米被告知才起步的时候,他才隐隐感知不对劲。
整段路没有别人。没有平坦的路,全是起伏,不停的爬山下山,龙泉寺是南线的起点。
可以上网上找一些视频看看。会有更好的阅读效果。


距离起点2km的时候是黄普院和金刚石塔,这个是南线的中点。但在我们的目标路线里并非是黄普院,而是大风口。这只是一个开始点。去往大风口的路线应该属于野山了。已经超出景区范围了。

对此,我毫不隐讳而且大张旗鼓的对l说“看,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大风口,距离这个4200米的地方。所以这只是开始。”
事实上,我在之前就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了。我带了6瓶水,到黄普院的时候只喝了一瓶半。而l只带了两瓶水。一瓶饮料,好像是脉动吧。一瓶矿泉水。我当时劝他多带几瓶。他说两瓶就够了。事后他也为此付出了一点点代价。
l也知道,对于刚才2公里爬两三座山,才是热身。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。我们首先要爬到山顶。爬到基站的高度。然后再在山顶的小路爬。
我们从山底开始。这座山在全程中是最高的一座。路线是盘山而上的,所以特别的长又特别的高。全是台阶和坡。没有一处平台可供休息。所以累了我们就席地而坐。恢复精力。又因为路特别的窄。我们就只能排排坐。像是叠叠乐一样。
爬到山顶之后,小路就全在山顶。但也有轻微的上下山。就基本上属于山顶到山腰再到山顶的起伏。
从基站开始,爬到小风口,又从小风口爬到1075高地,然后到观景台。
我们在观景台吃的饭,很简单的一顿饭。面包配火腿肠,薯片是调味剂。
那天观景台的风不大。11月份在1000米左右的山顶。风吹的还是非常硬的。但我们吃饭的时候正好属于午后,1点到两点,阳光很充足。就互相抵消了。
但由于实在是太累了。加上穿的又多。其实身体反而没有那么多不适。我们在观景台吃了一个小时。吃饭加休息很爽。完成目标的满足。配上无与伦比的风景。能俯瞰北京的山其实不多。凤凰岭巧好属于这类山。
吃完之后是2点。我们往前走了一段路,到了大风口就往回走了。大风口因为常年吹风,就顾名思义。
我们爬山去的时候是4个小时。从9点到1点,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是3个小时。从2点到5点。
回去的路上明显轻松,而且比来时要快很多。其实那时候我们都知道。已经是累麻木了。5点到景区门口。
总结我们一路爬了六七座山。全程应该是12公里左右。高度是1000米。反正我是6瓶水全喝完了。l也是找我要了一瓶水。三瓶水爬完。
途中我还笑着说“下周咱俩继续来爬吧。”
他痛苦的说“你是要我命呢,”
我说“不至于,你爬的上去这个,其他的山基本也就那样了。”
晚上我们吃的学校附近的烧烤。不过我们吃的都很少。主要还是喝水。口渴。吃完饭后回去都躺床上,跟死狗一样。艰难的洗完澡。睡的格外的早。
第二天l就有点发烧了。然后我就给他买麦当劳,让他吃完在吃点药。然后也就退烧了。我第二天腿特别沉重,跟不是自己的一样。
ps:这三条路线我之前都爬过,也知道路线的情况。所以不是直接去的大风口。在路上我也看l的情况。以防有危险。所以是走走问问停停,最后一同去看的风景,不是我一个人直接订好的。事实上那天晚上我们都很难相信,很久不运动的人能做出如此壮举。